公職王考情電子報

2018年3月14日【公職王電子報第285期】

夯工作情報站

【四大血型考高普 考什麼?】

過完熱鬧的新年後,年度大盛「試」高普考也即將到來,眾學員、考生、粉絲們準備好報名了嗎!什麼?類科幾十種,還不知道該考什麼嗎?那就讓小編用四大血型為各位做精闢的分析吧!

【完美謹慎的A型血】

A型血的人心思細膩,且有條理,是主張完美主義的崇尚者,擁有清晰的思考邏輯,細心的個性很適合從事會計或是人事相關需要謹慎且小心的工作,以高普考來說會計、經建行政、勞工行政、人事行政都是不錯的選擇喔,這幾個類科除了高普考以外在一年當中也能同時準備地方特考、初等考等考試,善用投考組合讓你上榜機會多更多。

【擁有豐富情感的B型血】

B型血的人思考面廣,對於抽象的事物比較容易理解,發散性的思考較強,並擁有豐富的情感,對於文字或語言特別有一套,是藝術和哲學的人才,非常適合從事文字、語言相關工作,像高普考的一般行政、文化行政、觀光行政或是移民、外交特考


【冷靜務實的O型血】

O型血的人看法比較務實,熱愛生活,吃苦耐勞且講究實際。對空間的判斷能力和運動協調能力強,所以很適合從事技術性相關工作,在專業的領域一展長才,而在高普考中技術相關類科也為數眾多,像機械工程、電子工程、資訊處理都需要專業的人才從事,而工科考試在一年當中除了地方特考和初等考,還有經濟部國營聯招考試可準備喔!

【神秘特別的AB型血】

AB型血的人是合理主義者,想法可以說是更加全面,理性的他們幾乎可以接受許多理念,適應能力強能身兼多職。適合從事法學相關類科,在高普考中有法制和法律廉政類科可以選擇,當然司法特考相關類科也都是絕佳的選擇,同時準備也能一魚多吃,擁有多次上榜機會。

小編不專業分析以上,僅供參考!看完之後你有那麼一點找到心之所向了嗎,希望大家都能考到好工作,最後不忘貼心提醒大家107高普考報名時間107/03/21至03/30,有志報考的人,要記得報名喔~

【神機妙算,卡位好時機】

少子化+退休潮,報考、到考人數年年減少年年增加,在這個錄取率高升的時代,你怎麼還能按兵不動呢?數據會說話,根據考選部統計,以下圖表為近五年報考人數、到考人數及錄取率,考試的人越來越少實際去考試的人只有報名人數的6-7成,錄取率增加已成趨勢,心動不如行動,報名時間107/03/21至03/30,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,一起考到好工作吧!





一份穩定的工作可以讓你擁有良好的生活品質、與家人相處的時光、不再超時為工作賣命,如果你也想擁有這樣的生活,不要再猶豫!改變人生只需要跨出你的第一步,歡迎與我們聯繫